Android必知必会-Android Studio修改包名

背景

公司做相似产品较多,一般都是以某个产品为基础修改,逐步替换设计图的切图。这个就会导致需要经常为Copy的项目修改包名。
这里是参考一些网上的说法,结合自身实战经验加以完善,特此分享给同行们,避免不必要的弯路。

Android Studio修改包名

1.修改包显示方式

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通过修改包显示方式,我们可以更方便的修改包名。

2.修改包名

经过1中的操作,我们可以随意修改包的某个节点

  • 选中所要修改包的节点
  • 右键后选中->Refactor->Rename
  • 在弹窗里输入要修改成什么名字,确认
  • 在弹窗里选择 修改package

3.后续操作

  1. 修改当前Modulebuild.gradle文件中的applicationId,改为跟你的包名一致;
  2. 修改当前Module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的manifest节点里的package属性值,改为跟你的包名一致。

以上两个后续操作缺一不可,否则会造成很多奇特的Bug,比如Id没有错误且存在的情况下,提示找不到id;还有找不到资源、某些Activity 无法启动等等的Bug。

总结

以上「3.后续操作」里的第二操作是很多人都容易忽略的地方,不修改的话一时间也不会出现问题,如果忽略里,以后遇到无法解决的Bug后可能需要很久才会意识到AndroidManifest.xml 包名的问题。

PS:你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和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