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项目开发填坑记-9patchPng报错

背景

之前写了一篇文章Android必知必会–NinePatch图片制作详细介绍了Android 9Patch图片的制作和一些Demo展示,这次说明一下9Patch图片的制作的注意事项和遇到相关报错的解决方案。

一、注意事项

9Patch图片的左边框上边框至少有一个描点右边框下边框有且只有一段描点

边框 描点数
左边框 >=1
上边框 >=1
右边框 非0,仅仅可为1
下边框 非0,仅仅可为1

左边框上边框留白的地方,即告诉系统那里不进行处理,保持原样。

二、No marked region found along edge

No marked region found along edge类似和相关的,意思是某条边框或者全部的边框没有进行描点。

解决方法:检查一下报错的那个9Patch的四条边是否都进行了描点。

三、Can’t have more than one marked region along edge.

Can't have more than one marked region along edge.类似和相关的,意思是右边框或者下边框有一个或两边框的描点超过了一个,从【注意事项】里我们了解到这两条边框的描点数只能为1。

解决方法:检查一下报错的那个9Patch的右边框和下边框是否描点数超过1,有可能只是描点描了一个像素,所以检查的时候建议放大多倍进行检查。

参考: StackOverFlow

PS:你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和我联系